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台山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城镇建设专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2023-11-13 11:19:5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11月7日上午,台山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城镇建设专班工作推进会议在大广海湾青创智谷一楼会议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百千万工程”城镇建设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全面部署专班各项工作任务。市“百千万工程”城镇建设专班总召集人赵智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四九镇、斗山镇、海宴镇分别就“百千万工程”相关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举行镇企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我市16个镇与21家建筑业企业分别签订《台山市建筑业企业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加强协调联动,实现镇企互利共赢。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决策意图,切实增强推动我市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一是全面提升县域综合承载能力,深入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统筹县城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加快推进县城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二是全面强化乡镇联城带村功能,深挖乡镇区位优势、主导产业、资源禀赋,制定差异化、品质化、特色化的发展规划、建设计划,坚持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宣农则农、宜游则游,打造一批工业重镇、商贸强镇、农业大镇、文旅名镇。三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标增效,实施农村供水提质增效、水质提升工程,提高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水平。因地制宜塑造农房特色风貌,坚决守好农村住房安全底线,推动农房逐步由“安居”向“宜居”转变。四是全面引导建筑业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结合镇村所需、发挥企业所长,推动在属地综合实力强、参与积极性高、建设经验丰富的建筑业企业与各镇建立“一企一镇”“一企多镇”等结对帮扶关系。

        “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各镇(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规划建设办负责同志以及各建筑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