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市住建局全力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
  • 2023-09-10 09:46:07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为切实做好受台风“海葵”外围环流影响的各项防御强降雨工作,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警响应,压实工作责任,全体领导干部职工与暴雨赛跑,下沉一线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以“四个强化”有力措施确保实现“不死亡、少损失”目标。

  强化工地安全检查。自9月7日起,我局印发《关于做好全市房屋市政工地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派出5个检查小组,重点对项目停止深基坑、边坡、高空等户外作业和活动、切断施工场内电源、采取相关施工机具、用电设备防雨措施及人员撤离安置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项目部落实主体责任,根据不同应急响应等级和相关工作指引做好防御措施。截至9月8日20时,出动111人次巡查工地52项次,基坑6个。深基坑、边坡、高空等户外作业和活动已全面停止。

  强化小区安全管理深入检查全市113个物业小区地下车库等低洼点隐患以及地下室排水、防渗漏设施正常运行情况,提前准备防洪沙包9140个、挡水板358块、应急水泵134台,督促物业企业做到应急物资、隐患排查、警示提醒、值班值守“四到位”,确保物业小区安全度汛。

  强化房屋隐患治理。我局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原则,加强与各镇(街)信息沟通,组织检查组到镇(街)联合进行自建房、农村危房和农村削坡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截至9月8日20时,出动212人次抽检了617栋自建房,已落实隐患房屋“撤人、停用、封控”等措施;各镇(街)共出动1406 人次,检查农村危房和农村削坡建房617 间,59处隐患已全部整改,转移106人。

  强化应急保障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提前向重点部位预置物资装备和抢险救援队伍,212名应急救援队员随时待命,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准备。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灾情,扎实做好安全检查、组织人员转移避险等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