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守牢安全防线,助力复工复产!台山住建持续奋战在台风“苏拉”防御一线
  • 2023-09-04 17:24:15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面对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来势汹汹,市住建局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前周密部署,做好防御准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住建全体领导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住建各领域工作经受住了台风考验,实现了“零伤亡、少损失”目标。目前我局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有条不紊开展台风后复工复产和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过后,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庚锐迅速主持召开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全面复盘此次防御台风经验成效和问题短板,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全员出动,善始善终抓好防御工作在防风应急响应解除前,局全体党组成员多次带队深入全市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直管公房、保障房、自建房、农村危房、农村削坡建房等重点领域巡查督导,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迅速下沉一线,在防台风防汛救灾任务繁重的地方、在广大群众需要的地方,认真做好隐患排查、人员转移劝离等工作,将党旗牢牢插在防台风第一线。截至9月1日18时,组织出动检查人员1716人次,有序转移危险区域、危险房屋及施工作业人员3718人,做到应转尽转。由于各项防御措施得力,截至9月3日,全市112个在建房屋市政工地实现人员零伤亡,无起重机械倒塌,无基坑边坡塌方等情况,113个物业小区暂未出现地下车库受淹或电梯受损,全市保障房、直管公房、自建房、农村危房和农村削坡建房总体安全,未发现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检查人员对在建工地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巡查排险,并落实工人安置场所应急值守

检查人员对乡镇老旧公租房逐户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并入户协助检查水电气、门窗等部件,确保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安全度过台风天气

检查人员迅速开展受损公房排查和修缮工作

 督促各镇(街)迅速开展人员转移撤离及隐患排查等安全防范工作

  时刻准备,应急力量全部调度到位。我局密切关注气象预报信息,及时将预警信息转至各镇(街)、企业和群众,截至9月1日18时,累计发布预警信息和文件6960条,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防台风带班领导、应急救援队伍坚持全天候24小时在岗在位,做足做实应对准备。目前,全市317项危大工程均已制定应急分方案,配有相应防御物资,113个物业小区已配备可移动应急水泵134台,沙包8793个,部分小区配备挡水板294块,随时可投入使用,212名应急救援队员随时待命,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91日晚,市住建局应急救援队员迅速集结,严阵以待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精准施策,力保安全加快复工复产。我局已印发《关于做好台风“苏拉”过后房屋市政工程复工质量安全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台风后安全生产综合检查正全面进行,各领域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

  其中,建筑施工方面,已要求责任各方及时排查工人返回前宿舍的安全状况以及工地复工前隐患情况,确保各项目在满足安全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物业小区方面,督促各物业企业及时清理倒伏树木和垃圾,疏通排水设施,全面检查小区配电、用电设施、电梯运行、井盖及房屋外立面状况,全面推广各物业小区地下车库配备防洪挡水板。保障房、直管公房、农村削坡建房和农房、自建房等房屋建筑方面,督促各镇(街)和有关部门加强对房屋结构及周边环境安全管理,组织专业力量及时采取房屋安全鉴定和加固等解危措施,防止已撤离人员在隐患消除前私自返回。


监督人员巡查抽检复工前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安全状况

各物业服务企业有序开展台风后排险解危工作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安全有序做好台风后复工复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充实应急物资和人员队伍力量,强化实战演练,持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并密切留意气象动向,未雨绸缪做好台风“海葵”等恶劣天气防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