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严阵以待!市住建局全力做好防御台风“苏拉”工作
  • 2023-09-01 15:47:03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苏拉”9月1日起严重影响我市,将带来狂风暴雨。为切实做好今年第九号台风“苏拉”防御工作,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和“八个再查一遍”要求,全面做好住建领域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提前部署,履行防御台风工作责任。我局高度重视防御台风工作,局主要领导迅速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细化防御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体党组成员分别带领六个工作小组深入全市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直管公房、保障房、自建房、农村危房、农村削坡建房等重点领域巡查督导,部署调度应急值守、巡查排险等有关防御工作。

 局领导班子带队督导落实住建各领域防御台风工作

  紧盯关键,全面落实防御台风工作。我局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预案要求,按照台风可能正面袭击我市做好充分准备、顶格应对,进一步压实防汛防台风各方责任,并及时下发文件通知和工作提示,明晰细化住建各领域防御重点和要求,织牢织密防汛防台风安全网。

  强化建筑工地安全管控,我局迅速做好台风预防预控,结合日常监督和各项专项检查,针对防汛防台风开展重点检查,尤其对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等安全防范情况开展重点督查。截至9月1日12时,共出动检查人员319人次,巡查工地112项次,发现风险隐患14项,已全部完成整改,其中危大工程317项,均已制定应急分方案和配备相应防御物资。全市在建房屋市政项目共112个已全部停工,安全转移工人2285人。

 


  强化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防范。截至9月1日14时,排查113个物业小区地下车库等低洼点防涝安全隐患,督促企业深入检查小区易发生内涝的低洼部位、山体边坡等区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做好地下室排水、防渗漏设施等功能性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全市113个物业小区做好防风准备,落实物业管理区域内临街空置商铺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配备防洪沙包 6900个、挡水板113块、应急水泵128台等防汛应急物资。

 


  强化城乡房屋安全管理。对前期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排险除患措施,严格落实撤人、停用、封房等管控措施。截至9月1日12时,发布预警信息5516条,组织1168人次,检查自建房、农村危房和削坡建房、保障房、直管公房等房屋9912栋次,发现自建房、农村危房和削坡建房隐患均全部完成整改,其余房屋隐患正落实整改和安排专人跟进。督促配合镇(街)做好自建房户、农村危房改造户等人员撤离工作,已转移撤离171人。

 


  值班值守,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以及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传达落实各项防御工作指令,提前统筹做好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应急队伍集结等工作,随风险变化及时调整力量部署。我局将密切留意台风动向,及时研判台风态势,精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