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主动担责,随时待命,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住建局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 2022-09-14 09:32:25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9月13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庚锐主持召开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听取住建各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安排,并进一步研判当前形势,迅速部署相关工作。

谭庚锐同志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住建系统全体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主动担责,随时待命,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一要坚决守住建筑工地安全防线。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原则,压实工程建设单位主体责任,督促严格管控施工现场和零散务工人员,落实实名制管理、核酸检测及人员进场扫场所码、亮健康码、实名登记、体温监测等措施,指导规范工作台账,及时收集数据信息,为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狠抓安全生产,突出抓好危大工程安全管控,全面防范高空坠落事故发生,强化督导检查,对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规定的企业,依法采取停工整改等有力措施,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要全面强化防疫应急处突能力。持续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提前制定应急启用预案,细化完善工作流程,探索建立储备资源库,确保我市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充足、达标规范、随时可用。同时严格落实住建系统内部及物业小区、房地产销售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场所消毒通风、防疫物资储备及分批错峰接待等工作,防止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三要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充分利用钉钉、微信等工作群及时转发上级最新政策要求,做好正面宣传报道,加强业务研究,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