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住”动作为,筑牢防线!市住建局开展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 2022-09-06 09:28:34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疫情如火,责任如山。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江门市、台山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市住建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冲锋一线,用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力量书写住建担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守好单位门,筑牢防控网。

9月2日,新会区发现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指示单位全体上下加强自我防护,非必要不离开台山。加强外来人员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要求来访办事人员的测温、戴口罩、扫码。机关饭堂设置挡板,严格落实错峰就餐、间隔就餐等。

管好工地门,织密安全网。

(一)开展参建人员核酸检测。市住建局会同市卫健部门、台城街道在台城石化山广场和星光城广场设置2个核酸采样点,专项开展建筑工人核酸采样检测,要求各建设工地于9月2日至4日内要组织全员完成“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我市5961名建筑工人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严格落实参建人员“七天一检”,高风险岗位人员等落实“七天两检”。

(二)开展建筑工地专项督查。对全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不间断的疫情防控专项巡查督查,抽查建筑工人登记台账情况,督促各在建工地落实全封闭管理,要求严格落实集中居住或“两点一线”闭环。自8月29日以来,组织6个专项检查组,出动211人次,巡查140个次建筑工地,发现存在问题218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6份,发出停工整改通知书4份。

(三)加强建筑工地人员排查。各建筑工地每日开展重点地区来(返)台山人员排查,建立排查台账,落次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经查,我市各建筑工地8月25日以来曾前往广州市、深圳市及新会区的人员60人,均要求落实“三天两检”。

(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在每个工地生活区、作业区主要出入口均张贴《台山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须知》。同时,通过钉钉、微信、短信等方式发出3522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醒告知等通知,加强防疫宣传,引导企业提升防控意识。

守好小区门,织厚健康网。

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住宅小区物业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引领的作用,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三项流程,把好小区“健康门”。同时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发动居民主动做核酸检测,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执行物业区域管理。

同时严格抓好公租房等辖管房源疫情防控工作,9月5日下午通过短信平台及时向952户租户推送疫情防控指引等信息,引导租户科学防控。坚持每周对台城地区公租房公共空间、垃圾收运点、楼道、电梯、值班室、办公楼等场所进行消毒,并要求与租户近距离接触及上门的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

干部勇争先,架起连心桥。

        “扫场所码、行程卡和粤核酸6,感谢配合。”“48小时内有没有打过疫苗?”“阿伯,你走这边长者通道更方便。”......市住建局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耐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维护队伍排队秩序,帮助老年群众使用智能手机将信息输入生成核酸采样二维码,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采样速度,自觉配合现场医务人员的检测工作,确保各个环节闭环相连,高效保质的迅速完成。自9月3日以来,住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配合台城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