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筑牢防台风安全线,台山住建人在行动
  • 2022-08-10 16:55:11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受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影响,预计10日至11日我市仍有明显风雨。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防汛防风工作有关要求,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进入防御应急状态,局主要领导迅速部署住建各领域的防御台风工作,要求各(股)室和单位压牢安全责任,严格按照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风情雨情就是命令。市住建局迅速排查我市建筑工地、既有房屋、物业小区、人防工程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逐一落实整改销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守好建筑工地防线。我局要求各在建项目停止户外作业,全面加固塔吊、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深基坑、高边坡等设备设施和工人宿舍,全面排查工地临时用电设施安全,并提前做好人员撤离准备。自9日始,共出动检查人员123人(次),巡查41个在建项目。各工地已严格防御台风要求落实相应防范措施,未出现应急情况。

二是做好房屋安全保障。加强巡查直管公房、公租房、削坡建房、农村自建房等既有房屋,督促各镇(街)重点落实全市登记在册的114栋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和26户削坡建房“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做好安全防御措施。同时深入富华新村公租房、崩山公租房、缠溪公租房、永和公租房等6个城区项目和41间商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楼顶下水道、房屋外立面、排水管道、阳台外置物品、电线线路等情况,确保台风强降雨期间公租房用电用水供应正常,做足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严防次生灾害。

▲开展直管公房防风防汛检查,并做好租户安全提醒工作

▲检查削坡建房、农村自建房等安全隐患和风险点,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

▲检查公租房防御台风安全情况,及时完成楼顶下水道口疏通,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物业小区防御。落实全市110个物业小区防风防汛工作,重点排查地下车库等易涝点安全隐患及物业服务企业应急抢险准备和人员值班落实情况,确保小区排水沟、抽水设备正常运行。目前全市110个物业小区已配备防洪沙包超4000袋、排水泵超600台及挡水板超40块,充分做好险情、灾情应对准备。

四是紧盯人防工程安全。迅速出动检查组检查新宁体育馆和新行政服务中心等人防工程防洪涝、通风、卫生等情况,尽快消除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检查我市人防工程防风防汛情况

五是抓好应急处突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及时通过微信群、钉钉、短信等平台将实时信息传达至各有关企业、在建工程项目部及承租户,截至目前已向全市134个在建工地发出防台风通知2份,预警信息5600条/次,向辖管房源租户发送防风防汛短信952条。前置物资装备和抢险救援力量,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