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台山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物业党建工作专班会议召开
  • 2022-06-28 17:16: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6月23日下午,台山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物业党建工作专班会议召开,迅速传达市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关于物业党建和成立小区业委会工作任务部署精神,解读专班工作方案和清单,并部署相关工作。分管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各镇(街)镇长(主任)、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升党建引领物业治理责任感、使命感,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推动和参与小区共治,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社区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确保党建引领物业治理见实效。要点燃“红色引擎”,汇聚基层治理新动能。一是实现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全面覆盖,推动住宅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全覆盖,力争已交付使用建筑面积达到总建筑面积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物业管理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覆盖率两年内达100%二是完善党建引领横向治理体系,建立“红色物业”机制,推动符合条件的社区“两委”成员通过法定程序兼任业主委员会成员,鼓励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员负责人担任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引导流动党员、退休党员将组织关系转入社区党组织,推动市、镇(街)两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群众。三是力促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居民主体作用,调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区志愿者、驻区单位积极性,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参与的小区议事协调机制,并依托基层综治中心和网格员,强化部门联动执法等,合力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难题。要激活“红色细胞”,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探索物业行业信用管理、“红黑榜”等制度,研究制定物业服务示范项目考评、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档案等,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广先进做法,培育一批特色鲜明、有影响力的党建引领示范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小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党建工作品牌,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