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台山市住建局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
  • 2022-06-14 10:18:2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我市住建领域强降雨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2022年6月12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庚锐在局党组会议室主持召开市住建局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谭庚锐同志指出当前正值汛期,各股室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查找问题短板,举一反三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各项工作。

就如何落实我市住建领域强降雨防御工作,谭庚锐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风险意识。当前强降雨天气频繁,各股室单位要密切留意天气预报,时刻警惕强降雨险情发生。特别是建筑工地方面,建管股、质安站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要未雨绸缪,要求各建筑工地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做好紧急避险准备,有效防范风险;城乡建设股要加强农村削坡建房在册风险点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刻留意地质灾害预警信息,组织人员加强巡查监测,全面做好防洪防汛准备工作;房屋和物业股要开展小区物业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低洼院落、危旧房屋、易倒灌地下室等风险隐患位置,增强防汛针对性,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落实三级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值守。要把责任压实、把举措落细,全面提升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落实信息报送。要及时准确做好信息研判分析、处理报送,严格落实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遇到重大突发情况要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反应、及时处置到位。

会上,余富前同志向到会人员传达了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