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立即部署,迅疾行动,守护安全!市住建局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 2022-05-11 21:11:28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为做好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天气的安全防御工作,防范极端天气带来的灾害风险,市住建局迅速进入防汛应急响应状态,立即部署,迅疾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提前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立即部署,“责”字为重。市住建局高度重视防御强降雨天气工作,局主要领导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督促各股(室)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起住建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抢时间争速度抓紧抓实防御强降雨等相关工作。分管副市长和局领导班子也带头深入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开展督导排查,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守牢安全防线。

▲分管副市长检查我市危房、边坡工程安全防御工作

▲市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部署防御强降雨天气等工作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检查我市建筑工地防御强降雨等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重点,“快”字当头。市住建局立足“早防”,突出“实防”,致力“细防”,对我市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削坡建房、危旧房屋、人防工程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

  建筑工地方面,我局及时下发预警信息135份(条),要求各项目部提前做好紧急避险准备,同时迅速派出4个检查组对全市有基坑工程、高边坡、大型起重机械设备、集体宿舍等28个重点工程项目进行督导巡查,重点抽查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临时用电等危险源及宿舍区板房加固、工地抽水排水措施落实情况,并聘请专家协助检查海宴镇、汶村镇等沿海工地的起重机械设备,对排查发现隐患,已责令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工程项目安全。

▲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检查我市建筑工地防御强降雨等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既有房屋方面,加大对直管公房、保障房、削坡建房、农村危房等既有房屋动态巡查力度,并结合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格督查经营性自建房等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针对存在隐患房屋,督促落实分类整治,一旦发现险情,配合做好避险转移安置、安全防护等工作。

▲分管领导带队检查我市保障房防御强降雨工作并组织开展环境清洁

▲分管领导带队督导危房改造和削坡建房防汛工作

▲房管所迅速出动检查直管公房防汛及建筑安全情况

  房地产企业管理方面,房地产监管股、市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台城地区在建在售房地产项目和规模较大的房地产中介公司销售中心进行实地检查巡查,重点检查各房地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商品房广告促销宣传、销售公示、销售资金入账等工作,并落实现场整改。

▲分管领导带队检查房地产项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秩序等相关工作

  物业小区方面,我局连续下发电力设施安全巡查、防风防汛等安全防范通知,排查全市112个物业管理区域的地下停车场、地下车库等低洼点防涝安全隐患及应急抢险准备、人员值班落实情况,督促企业深入检查小区易发生内涝的低洼部位和周边园林绿化带、山体边坡等区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做好地下室排水、防渗漏设施等功能性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并提醒业主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分管领导带队抽查多个物业小区防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人防工程管理方面,检查组对我市人防工程防护设备、消防、通风、供电及排水等安全防御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人防工程管理(使用)单位定期启用人防设备特别是排水设备,确保设备长期处于良好待用状态,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功能,做好本次强降雨的人防工程防洪涝工作。

▲分管领导带队检查人防工程强降雨安全防御工作

  未雨绸缪,“备”字为先。我局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弦,提前完善检验应急预案以及预置物资装备和抢险救援力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市三防办、市气象局发布的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并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等渠道及时传达至各有关企业及在建工程项目部,提前做好安全防御及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持续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做好强降雨应对组织调度以及复工安全检查等工作,并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坚决防止各类风险叠加,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