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高效、规范、有序!市住建局开展2022年台山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2022-04-21 16:36:26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为全面加强我市建设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4月13日下午,台山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牵头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东原印江山府项目工地成功举办了台山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分管副市长、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台城街道办及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并邀请了市疾控中心等领导和专家观摩指导。市部分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一同参与演练。

演练现场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在建项目出现涉疫风险人员、出现一般发热症状人员、出现疑似病例、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工地纳入到封控封闭区域等五个场景下的应急处置流程,严格按照《广东省建设工地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第二版)》要求,对信息上报、健康监测、移送就医、返岗把关、封闭现场、核酸筛查、场所消毒等环节进行全流程应急演练。现场各场景衔接紧凑真实,各参演成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高效、规范、有序地处置突发情况,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专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地将疫情防控这项头等大事、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筑牢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压实防控责任。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工作职责,督促项目企业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对疫情防范措施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散漫应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全力以赴筑牢建设工地疫情防控防线。三是要增强应急能力。建立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深入查找建设工地疫情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漏洞,提升协调组织能力、应急实战能力和经验,确保关键时刻做到响应及时、处置高效、管控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