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 2022-04-12 11:53:35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4月8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谭庚锐同志带队到都斛镇乡村振兴示范带第一期建设项目(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工地一线详细了解工程的进展情况,现场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施工质量及文明施工等措施的落实情况。

结合检查情况,谭庚锐同志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懈怠,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建筑工地外来人口较为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厌战情绪,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守好工地“入关口”,严格执行工地封闭式管理,用好实名制管理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实时动态监管,所有进场人员必须扫场所码,值守人员要仔细查验粤康码、行程码,做好测温、信息登记等措施。各在建项目持续落实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二是安全生产不可有丝毫放松,务必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尤其我市已进入雨季汛期,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各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狠抓高支模、深基坑以及施工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监管,提前做好防风防汛防御工作,并加强工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工程质量不得有丝毫马虎,都斛镇乡村振兴示范带第一期建设项目作为我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对推动红色教育、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在活化利用好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强化基层党建的同时,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与我市高质量发展。各部门和参建主体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随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工程如期保质交付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