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市住建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助力全市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 2022-03-22 18:22:12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关于开展全市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进入应战状态,于3月22日迅速组织约120名志愿者,前往人民广场检测点支援,协助开展全市市民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

在核酸检测点,市住建局志愿者在统一安排下,迅速分工,履行职责。志愿者们积极耐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维护队伍排队秩序,有效防止人员聚集产生的风险;采用二维码指示牌,张贴引导信息等方式,帮助群众使用智能手机将信息输入生成核酸采样二维码,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采样速度。现场排队等待的民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服从防疫工作安排,按照规定在待检区域等候,自觉配合医务人员等待检测,确保各个环节闭环相连,高效保质。

同时,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局领导班子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检查各自分管领域的全民核酸检测宣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其中建筑工地方面,建管股及质安站通过线上平台将工作安排通知到各工地项目负责人,分成小组赴工地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宣传工作及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督促建筑工地从业人员主动前往就近的检测点进行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物业小区和房地产企业方面,要求全市物业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积极发动员工、业主等人员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顺利高效完成检测工作,并要求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房地产销售中心等重要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各行业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和配备齐足防疫物资,并严格落实人员流动摸排管控和人员出入管理,做好测温、扫码、信息登记及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工作;隔离场所方面,联合消防等部门对我市的储备隔离场所进行疫情防控以及建筑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完善,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并要求按照“按需储备、准备充足、启动迅速”的工作要求,确保第一时间对风险人员应隔尽隔、应隔快隔。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以此次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体系,提高动员能力,为接下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奠定基础,将住建尽职尽责的精神贯穿始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