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志愿红”织牢疫苗接种“宣传网”!——市住建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 2022-03-20 20:06:29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部署,迅速动员党员志愿者深入结对社区(园田社区美嘉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全力支援结对社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齐上阵,打好宣传“组合拳”。3月19日到20日,住建系统共50名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美嘉华庭、奥园喜悦台、时代广场等住宅小区,并走访舜德路周边商铺,全面宣传推广疫苗接种及场所码。在宣传疫苗接种过程中,党员志愿者认真核实、登记居民疫苗接种情况,重点加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等未接种居民宣传引导,向其科普疫苗接种等防疫健康知识,耐心解答疑惑,积极引导居民主动接种疫苗。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走进临街商户,向商户详细讲解“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手把手指导申请“场所码”并打印张贴到店铺的醒目位置,叮嘱商户提醒顾客扫码,确保人员全部落实扫码入场。截至目前,共走访约151户群众,发动了15户群众接种疫苗,其中4名为60岁以上老人。走访舜德路周边商铺,约130户商户,帮助80多户商户申请场所码,推进社区高效精准防疫工作。

  立行动,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市住建局一直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不仅开展结对社区志愿服务,还对住建系统以及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等重点行业全覆盖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短片、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工作群宣传发动等措施,积极发动离退休干部职工、亲属及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完成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严谨细致落实疫情防控提级管控措施,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员和重点场所管理、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壮大志愿服务力量提升防控能力,以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