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市住建局举办2022年台山市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
  • 2022-03-11 09:59:59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施工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2022年3月10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台城街道办、市中医院等部门单位,在保利和公馆项目施工现场举办2022年台山市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台山市保利房地产开发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等企业一同参与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房屋建筑施工过程中钢管脚手架突然坍塌,现场施工作业人员不慎从高处坠落受困。在演练过程中,各参练单位及人员分工协作、应对科学,分别从工人自救、信息上报、协调联动、会商研判、专业施救、医护转接等环节,迅速有序实施救援,演练全过程逼真、紧凑、有序,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演练,参演单位和人员大大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多部门、多单位之间的协调组织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技能,为紧急情况下有效组织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演练结束后,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人任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他强调,各部门和企业必须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的安全理念,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验证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加以完善,切实提升各单位的协调组织能力、应急实战能力和经验,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将事故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