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刘文局长带队到市城建档案馆、交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 2022-01-21 12:12:31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春节将至,为加强做好城建档案管理和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管工作,1月20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先后带队前往市城建档案馆、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向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激励干部职工以生龙活虎的劲头、龙腾虎跃的气势全力做好新阶段各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富前、李远芳,局二级主任科员郭云辉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在城建档案馆,刘文同志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库房、消毒室、机房等功能用室,详细了解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归档管理情况及消防安全、人员配置、疫情防控等工作。

调研会上,刘文同志就下阶段城建档案业务的开展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安全防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制订完善一套档案安全管理制度,注意做好防火工作,强化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专人负责管理消防设备,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并成立消防安全小组,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电气线路等设施,做好巡查记录。重点做好防盗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安装先进防盗系统,健全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综合安防体系,确保档案安全。关键做好防失工作,严格档案出库登记管理,确保“细致入库、严格出库、出入清晰”。二要提前介入工作,加强事前沟通,及时告知企业档案业务规范标准,努力实现一次验收成功,同时在服务过程中加强监管,提高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三要保持清正廉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要用好权善用权,统筹抓好服务与廉政工作。四要提高工作本领,加强学习档案管理各项制度和法律法规,深入研究档案工作热点和前沿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提高服务水平。

在市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刘文局长认真查看商品房销售检查资料、片区分工检查表等资料,并现场指导相关工作。随后,在调研会上,刘文局长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形势,并结合新形势提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房地产交易监管的重要性,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对房地产领域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化解能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是转变工作方式,从重审批向重监管转变,加强日常检查、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现场监管,创新监管手段,探索利用线上平台等方式实时动态监管,提高工作效率,并健全完善检查资料,做到“检查留痕”。针对未取得预售证违规销售、虚假宣传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用好警示约谈、行政处罚、诚信扣分等武器重拳出击、严肃查处,以严格规范管理来树立威信。三是实行规范化、标准化、差异化管理,要确保每个程序规范合法,对检查的职责分工、检查内容等进行规定,要确保每项工作都有清晰的标准,要实行差异化管理,对存在重大经营风险的企业实施重点监管,确保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