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 2021-11-29 16:26: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11月25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江门、台山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住建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措施。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下属单位及市建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现场

党组书记、局长刘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总结历史经验的光辉文献,是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扛鼎之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拓奋进的巨大精神财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发表的重要讲话,完全拥护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突出战果,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进一步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进一步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要结合住建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引领力,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进思想建党,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党组织堡垒,要强化作风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激活经济发展动能;要持续稳步推进招投标“评定分离”改革等工作,深化改革提效,推动经济发展融入新格局;要做好人防海防各项工作,推动人防海防优化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行“交房即发证”改革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要及时总结分析前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办好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做好住房保障、房屋安全保障等民生工作。四要统筹各领域安全和发展。要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做好重大舆情事件处置,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防各领域风险叠加碰头。

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一要抓好组织领导。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学习宣传贯彻“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突出政治功能,在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的基础上,也要结合住建实际,提出符合住建实际的措施。二要抓好学习培训。要突出以上率下,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要依托局官方网站、钉钉圈子、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平台,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要积极与市委宣讲团取得联系,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三要抓好督促指导。局机关党委要对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检查,支部书记要对支部的学习贯彻情况进行检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要高质量做好今年工作收尾。要结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江门、台山工作安排,全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程质量提升等重点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实现住建“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部分班子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富前分享心得体会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雷逸槐分享心得体会

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人分享心得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