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市住建局迅速召开台山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21-11-10 16:34:33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特别防护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6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主持召开台山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等重要论述,迅速传达贯彻11月6日我市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下属单位及市建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文同志要求 ,住建系统全体上下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在极端重要位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实防线。

一要拧紧责任链条,在守住安全底线上做足“加法”。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围绕安全生产专项三年行动任务,持续加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做到不留空档、不断链条、责任上肩、任务到人、工作见效。

二要聚焦重点发力,在消除安全隐患上做实“减法。”住建各领域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以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为抓手,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将风险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其中,建筑施工方面,重点抓严抓实危大工程安全检查和监督执法,督促落实危大工程“六不施工”、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等要求,发现隐患立即落实闭环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敢于亮剑、严格执法,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房屋管理方面,咬紧直管公房和物业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放松,综合利用现场督查、双随机抽查等方式,突出抓好高层民用建筑、“多合一”场所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并督促各镇(街)、有关单位加强四类重点房屋安全管理,严密防范各类城市危险房屋使用安全事故发生;农房方面,督促各镇(街)严格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农房抗震改造等工作安全巡查监管,一旦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并建立安全台账和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治措施,跟踪整改落实情况。防灾减灾方面,提前做好极端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一旦出现险情,迅速响应处置,尽最大可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加强安全宣教,“乘”倍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安全宣教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要坚持抓主线、拓渠道、强阵地,结合“安全生产月”“质量月”等重要节点创新开展安全宣教活动,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技术水平,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