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市人防办举办台山市人防疏散演练活动
  • 2021-09-16 17:03: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提高我市群众的人民防空疏散掩蔽能力,增强人防意识,2021年9月13日上午10时,台山市住建局(市人防办)联合碧桂园学校的师生举行台山市人防疏散演练活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罗小红、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人防办主任刘文、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和台山碧桂园学校的师生参与演练。

演练动员会上,刘文同志总结了市人防办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锐意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新成绩,指出了本次人防疏散演练活动的目的是增强我市群众的人防意识,提高群众的临战疏散应变能力,更好地履行人防工作战时防空的使命任务。刘文同志对本次演练活动各参演单位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二是要坚持安全第一,包括人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三是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

罗小红同志指出在目前的国际形势下必须要有居安思危的思想,做好人民防空的准备工作,包括要高度重视做好人防疏散演练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提高现代信息化条件下的防空袭能力,有效履行好人防工作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不断推进我市人民防空工作再上新台阶。

演练过程中,碧桂园学校的参演师生在听到模拟的防空警报预警信号后按要求的程序和路线有序撤离至台山碧桂园幸福里人防工程内,市红十字会的讲师现场给学生讲解了应急损伤包扎及心肺复苏等科普知识。最后,参演人员听到模拟的防空警报解除信号后按要求有序撤离出人防工程后回到学校。整个演练过程参演人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纪律意识和集体观念,做到了一切行动听指挥,活动按原计划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