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紧抓安全不放松!市住建局召开台山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 2021-07-26 18:46:54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7月25日晚,市住建局组织全体领导班子、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共46人参加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江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在省、江门会议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立即主持召开台山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刘文同志强调,近期安全事故接连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住建系统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到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加码、措施再强化抓好安全生产,整合一切条件、尽最大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刘文同志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安全发展理念必须紧之又紧。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安全生产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不放松,力度上不减弱,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安全生产责任必须实之又实。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动安全生产措施管控到位、落实到位。

三是安全工作举措必须细之又细。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持续深入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将正在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延长至9月底。一要抓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及涉水工程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建设单位、施工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全力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二要推进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要迅速召开会议,督促相关部门、各镇(街)严格落实对四类房屋全方位地毯式的排查整治工作,规范农村自建房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建筑工匠技术水平,引导农民群众树牢安全意识。要加强农房质量和风貌管控,建设各具特色、各美其美的岭南美丽乡村。同时加强对装饰装修工程的监管力度,推进装饰装修工程规范化管理。三要全力以赴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当前创建文明城市已进入关键期,要紧密联系结对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测评迎检工作,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四要高度重视防风防汛工作,防风防汛工作贵在平时,重在落实,各分管领导、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要按照“事前预警、部署到位;事中响应到位、防范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值班值守到位、信息报送及时到位;事后防次生灾害、排险到位”的工作要求,落实好信息发布、值班值守、应急保障及处置等工作,守好安全阵地。五要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做好疫苗接种、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人任传达了725日省、江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 江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台山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