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深刻解读《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 贯彻落实建设工程消防安全责任
  • 2021-04-29 15:47:01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住建领域消防管理能力,增强火灾防控意识,2021428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消防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股(室)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雷逸槐总工程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结合住建职能学习《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相关条例。

刘文同志指出,《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是我省第一部消防工作综合性规章,自202151日起实施,不仅对消防审验工作有指导意义,而且对建筑施工、房屋租赁和物业的消防安全管理都有明确规定。刘文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利用本次学习作为契机,增强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加强宣传贯彻的深度和广度,建管、房屋物业、消防、房管所要及时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学习《规定》,加大宣传力度;三要增强贯彻落实的工作态度,各个责任股室、下属单位对照自身职能加强学习,结合《规定》的要求逐一落实到位;四要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本系统、本行业的消防违法行为监督、执法工作,推进消防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随后雷逸槐总工程师对建设工程消防管理工作进行汇报。汇报内容主要有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21年建设工程监督管理工作设想。

刘文同志表示,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建设工程消防工作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江门市和台山市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刘文同志强调,一是做好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不按照规定申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的违法行为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建设工程消防工作小组人员要强化专业能力,做到边学边做边总结,提高服务意识,在坚守底线守住红线前提下,主动作为,靠前指导,做好“放管服”工作;三严把消防审验关,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机制,补强消防专业技术人才,配备完善消防验收器材;四是规范消防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档案管理工作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做到规范归档,尽早归档,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