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广开言路听意见 凝心聚力谋发展——市住建局召开台山市建筑与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 2021-02-01 16:17:57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座谈会现场

126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台山市建筑与房地产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广泛听取企业心声,谋划2021年行业新发展。温家林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刘文局长、李远芳副局长、谭人任副局长以及荣华、伟明、沃华、龙湾等4家本地房地产开发企业,碧桂园、保利、德隆等3家外地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浚丰、鸿顺、建邦兴业等3家本地施工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温家林副市长讲话

会上,温家林副市长认真听取各与会企业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企业面临的困难进行研判分析,对企业提出的建议进行探讨,鼓励企业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抓住契机,在发展机遇中谋求发展,共同推进我市建筑与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以下意见:

一是做大做强“两业”市级层面要加快研究出台支持政策,落实金融服务、公积金、房地产调控政策深入研究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企业资金紧张现金流支付等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协调沟通有关部门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共推本土“两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本地房地产、建筑企业也要主动谋求自身发展,同时要走出去外拓业务,提升市场竞争力

二是提升房地产开发品质。住建部门要组织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到其他先进考察学习。企业要努力将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开发工作中去,全面提升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建设标准和品质推动台山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完善市政配套设施。住建、规划等部门要通过更新规划理念,开展老城小区道路改扩建工程,逐步完善新区城市规划,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味。

是加强数据统计分析建筑业产值要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实事求是。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每月对新建商品房、存量房网签备案价格等重要指标加强监测分析,定期形成分析报告,按月发布交易行情,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为市民理性购房提供参考。

五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住建部门要持续强作风、严纪律,主动服务好企业,做到“亲清有道”。企业要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会上,刘文局长和各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李远芳副局长和谭人任副局长分别对2020我市房地产业及建筑业的发展形势进行了通报。企业纷纷表示,将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促进台山市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向前发展。





刘文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远芳副局长通报2020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







谭人任副局长通报2020年我市建筑业发展形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