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同心战“疫”,聚力前行!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2020年“七一”主题党课
  • 2020-06-30 16:09:27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同心战“疫”,聚力前行!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2020年“七一”主题党课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决战时期,为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以新的面貌、新的担当、新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6月29日上午,市住建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七一”主题党课,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同志主持并授课。党课通过现场讲授及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住建局308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局305会议室、质安站及检测站。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下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课前,刘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短片《抗疫中的模范党员》。

  课上,刘文同志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在局党组的带领下,主动沉下去,把工作扛起来,用“五心”夯实基础,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他指出,这场突发的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来讲,是大疫、大战,也是大考;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直接检验和全面考验。

  他强调,疫情发展的态势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除了关注振奋人心的消息、感动温暖的事例、不断变动的数字之外,更要注重看清战“疫”的背后和外延。一要看到党的领导始终是克服重重难关的“核心关键”。当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更加充分彰显。二要看到人民群众始终是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在这场人民战争中,从城市到乡村,从内陆到边疆,14亿大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战“疫”的实践证明,抗击疫情为了人民,抗击疫情更要依靠人民。三要看到党员的模范作用始终是关键时刻的“信心来源”。要向广东医疗队队员、党员王烁这样的抗疫英雄学习,他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化成最坚决的行动,他是战“疫”中涌现出来的最靓丽的风景,是“最美逆行者”。

  就如何以实际行动转化扩大战“疫”成果,刘文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常抓不懈,始终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对疫情防控这个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绝不能用一般的工作标准来推动,必须拿出最高的政治标准,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一场人人参与的人民战争。二是听党指挥,强化党员思想理论武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抬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站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到紧跟看齐、令行禁止、令出即随,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兑现忠诚誓言。三是强化本领,鼓励党员担当作为。只有具备过硬的本领,才能挑起责任的担子。全体党员都要从一线战“疫”生动故事中,自觉对标正向,坚持做到既要吃苦耐劳、知责尽责、奋进有为,更要善于学习思考、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四是坚守纪律,时刻做好安全防范。一方面,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个声音,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另一方面,要严守安全制度规定,安全稳定是底线,没有后路可退、没有检讨可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