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疫情防控严抓不懈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 2020-02-20 11:55: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2月18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带队到我市部分建筑施工项目开展调研,对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市住建局副局长余富前、谭人任,市质安站站长杨锦湖等陪同调研。

       市住建局一行先后对“粤菜师傅”培训综合楼、万达广场、保利公馆等项目进行了调研,听取相关项目负责人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的情况介绍。

       刘文局长强调,对疫情防控工作,建设、施工等主体责任单位要主动扛起责任,要防疫工作和复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企业要抓紧联系非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靠前了解其轨迹和身体状况,组织好健康人员的返岗,有条件的企业要采用省际包车的方式组织工人回来,及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做好“四到位、八个一”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抓紧有序复工复产;返工人员的管理要按照市政府和属地的要求分类管理。各建设项目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精准摸排员工的健康状况,建立实名台账,强化动态管理,特别是食堂和卫生间的管理,确保取得复工项目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取得双丰收。

       调研完后,刘文同志就地同参加调研的局分管领导和质安站相关人员现场进行交底。刘文同志要求,市住建局有关股室、市质安站工作重点要以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为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要抓好协调服务,要按照局的分工安排,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加强对企业防疫工作的督查,强化与社区联动,在督促企业做好机构建立、人员摸排、防疫物资准备等方面工作外,更要侧重巡查企业对员工的动态管理情况、员工教育交底情况,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企业不能放松对安全生产的管理,确保生产安全;同时也要关心企业,帮助支持有条件的项目要尽快组织复工,为推进全市建筑行业经济正常复工履好职尽好责。

▲“粤菜师傅”培训综合楼项目落实用工实名制管理

万达广场项目已配备好口罩、消毒酒精、测温枪等防控物资,并设有消毒通道


▲保利公馆项目加强工地内部宿舍管理,为返工工人提供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