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创新监管方式,提升工程质量监管水平
  • 2020-01-03 17:38: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2019年质安站年度总结会现场

         2019年12月31日,市质安站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出席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富前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文同志对市质安站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市质安站全体干部职工爱岗敬业,认真做好监管工作,促进我市工程质量稳步提升,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向好。

▲刘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文同志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改善,建筑业发展迅速,在建项目体量增长很快,旧的监管方式已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市质安站要迅速转变角色,主动创新管理和服务的方式方法。对此,刘文同志提出两点工作要求:

    一是监管方法要与时俱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近年来,我市精装修商品住宅项目增长很快,监管重点要从主体结构质量转向装饰装修质量。在加强源头治理,对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的抽检,对海砂、水泥等原材料严格把关的同时,还要加强装饰装修工程“常见病”防治工作。要完善监督流程,以“双随机、一公开”为主、重点监管为辅助,进行差别化管理,同时加大对企业信用的监管力度,构建新形势下的新型监管机制。

    二是业务本领要与时俱进,主动学习技术规范。机构改革后人防工作以及消防工程设计审查验收职能移交市住建局,对监督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质安站要开展好消防和人防工作的相关业务培训,提升队伍素质与履职能力。

    展望2020年,市住建局和市质安站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为我市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再做“住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