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住建局召开台山市2018年度建管工作总结暨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 2019-05-06 08:33: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429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台山市2018年度建管工作总结暨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市质安站、市建管中心、市检测站等相关单位代表,全市施工、监理企业代表、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监以及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住建局局长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文同志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我市建筑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2018年,在各方努力下,我市建筑施工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建筑工程质量稳步提高,涌现出一批质量优良、安全文明施工优秀的工地以及一批优秀的质量安全管理人员。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正视问题,清醒认识我市建筑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考验。围绕台山市建筑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2019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抓安全关键在于认真,核心在于落实。态度决定一切,各方必须本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的原则,认真吸取“4·25河北衡水施工升降梯折断事故”及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河北衡水事故主要是由于4个的螺丝钉没有拴牢固所导致的,充分表明了细节决定成败。对于安全教育、安全交底、安全方案和危险性较大分布分项工程等管理方面的工作必须做到一丝不苟、万无一失,确保生产安全。

二、抓质量关键在于“常见病”整治,核心在于技术创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对兄弟省市以及我市频繁出现的质量“常见病”进行调研,从老百姓投诉较多的热点问题着手,将工程主体结构和精装修质量列为今年的整治重点,按照“整治一批、巩固一批、提高一批”的思路,强化“常见病”整治。要积极推广应用建筑业新技术、新工艺,以技术创新攻破一批质量难题,解决一批“常见病”问题,推动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新时期新任务的完成关键在抓平时,核心在于强化措施。对新时期、新形势下提出的新任务,如扬尘治理、农民工工资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城市等工作,平时就要常抓不懈,通过警示约谈、诚信扣分、停工整改等一系列的行政处罚措施以及配套管理制度进行整治。

四、行业监管关键在于重点突出,核心在于坚决执行。安全方面,要重点抓好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以点带面,继续抓好一批文明施工样板工地。质量方面,重点要克服主体结构和精装修工程缺陷,确保每一个工作岗位都能严格按标准贯彻执行,严格把好质量关。建管股、质安站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对严重违反安全管理规定和降低工程质量标准的单位,要坚决予以停工整改。

市住建局副局长余富前就我市2018年建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的建管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

市住建局建管股股长谭人任通报了我市2018年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的存在问题,并解读了2019年建管工作重点。

市质安站站长杨锦湖总结和分析了2019年我市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2019年第二季度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广东蕉岭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机械管理员闫智勇和碧桂园盛世花园项目负责人雷路贵分别对施工机械管理和工程项目质量管控工作作经验介绍。

会议还对我市2018年度建筑工程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附件:关于表彰台山市2018年度建筑工程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现场

刘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台山市2018年度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台山市2018年度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优秀工程项目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