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 2019-04-22 00:54: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418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主持召开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研讨会,认真谋划住建局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思路举措。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融入经济全球化、参与全球治理、发挥“中国力量”的重大战略部署。江门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九市中的重要一员,具有独特的人文地理优势,同时也肩负着重要的建设职责。住建部门要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以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刘文同志针对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在机构改革后强化职能管理方面要有所作为。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借机构改革的契机,在城乡建设方面更好地发挥指导作用。随着我市机构改革逐步推进,住建局的职能也有所调整,我们要在规范农村建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起指导作用;要在建筑施工、房屋管理上强化规范管理;要加强对已建公共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落实“双随机”抽查,确保在建人防工程的防护质量;要指导、监督有关镇做好海防工程的建设和维护管理工作。

二是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有所作为。聚力解决行政审批效率问题,在改善营商环境中疏通堵点,祛除痛点;行政审批改革成效要以审批效率有没有提高、企业和百姓满不满意为标准。要以更加紧迫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容缺审批、并联审批、告知承诺制等制度改革,努力探索、深入推行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要努力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三是在吸引投资置业方面要有所作为。台山市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人文优势,我们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做好谋划,为港澳居民、侨胞、企业在我市投资置业提供便利条件。要加快建成350套人才公寓;保障港澳居民享受平等购房、租房的待遇;探索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四是在城乡品质提升方面要有所作为。要树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宜居城市、特色城镇和美丽乡村。继续全面推进小城镇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城镇发展配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开展好以“七强八改九提升”为主要内容的生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及“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继续实施一批历史街区活化提质工程。要对照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标准,全面提升建筑行业建造水平,打造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具有台山特色、符合湾区城市发展的精品建筑和品质工程,提升城市形象和价值品位。

五是在污染防治攻坚方面要有所作为。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实施城市扬尘精细化管理,重点加强工地扬尘的监管。加强工地扬尘污染精准防控工作,确保落实“6100%”工作标准。对工程文明措施费的使用进行规范管理。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继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和6个镇级填埋场整改,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镇级填埋场的整改工作并顺利通过上级部门验收。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刘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