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9-02-26 07:52: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处理公民举报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七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市住建局2018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下载(http://www.cnts.gov.cn/jsj/bindex.s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台城双亭街8号,邮编:529200,电话:0750-5525852)。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健全公开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等作了明确规定,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未经审查,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在网站等平台上发布信息。信息公开前必须经保密审查,并按政务信息公开审批程序逐级审批,既确保了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的有效落实,又确保政务信息能及时、依法、有效公开。

(三)加强载体建设。认真落实《台山市政府网站考评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提高网站管理水平,强化日常管理自查自纠,针对自查问题及时整改,避免出现单项否决和空白栏等现象。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我局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媒体、信息公告栏、《办事指南》等形式向公众公开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内容含括:国家相关的政策法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保障房信息、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招标信息和中标公告、商品房预售、公积金管理等。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207

其中:1. 组织机构 

4

2. 规章

0

3. 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

0

4. 其他文件

10

5. 政务(工作)动态类信息

94

6. 行政执法类信息 

12

7. 办事指南类信息 

3

8. 财政预决算信息 

3

9. 政府工作报告 

0

10.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1

11. 其他信息

80

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149

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124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微博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微信

201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7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0条,其他文件1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94条,行政执法类信息12条,办事指南类信息3条,组织机构类4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财政预决算信息3条,其他信息80条等。

(二)加强政府预决算信息公开。我局及时在单位网站公开我局和属下事业单位的部门年度预算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和决算情况等信息。

●市住建“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情况

(三)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保障性住房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等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方便市民查阅,监督。

003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8年,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共3条,我局都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相关程序进行了回复。

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依申请公开答复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8年,我局全年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六、处理公民举报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公民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8年,我们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主动、及时、准确地做好政府信息报送保障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二是严格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查找是否存在信息少发漏发、文字错误、格式错误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