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迅速部署,严阵以待!市住建局召开防御台风“马鞍”紧急工作会议
  • 2022-08-24 12:01:52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8月23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庚锐主持召开防御台风“马鞍”紧急工作会议,迅速传达省、江门市、台山市防御台风相关会议精神,提前部署住建领域防御工作。全体领导班子及相关股(室)、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防御措施落实情况。

谭庚锐同志强调,根据气象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将正面袭击广东,受台风环流影响,我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住建系统全体上下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按照“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原则,确保各项防御措施全面到位。

一要拧紧责任链条,保持最高警觉。各股(室)、下属单位要将防台风作为当前紧急工作来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风险防范工作做在前,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盯住关键环节,全面消除隐患。重点加强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既有房屋、人防工程等关键环节排查整治,严格按照台风防御工作指引和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扎实做好防御工作。尤其建筑工地,督促参建单位停止高空作业,并做好台账登记、设备设施和工人宿舍加固、临时用电检查、人员安全转移等工作,根据响应分级下发清晰工作指引,指导有序开展防御工作。同时建立更新工作台账,全面摸清房屋风险底数、小区地下室易涝点等情况,及时落实涉险部位监控警示、险情处置等措施,引导租户防灾避险。

三要严格值班值守,做好最足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员在岗到位。认真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收集上报相关情况,保证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态势,多渠道转发预警信息,确保传达到位。提前做好物资设备、抢险队伍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严防风险叠加碰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