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台山住建抢时间争速度保障群众安全
  • 2021-07-21 09:46:36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为做好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防御工作,市住建局自7月19日23时起进入防风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将防风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抢抓时间以最快速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领导靠前指挥,坚决落实安全应急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切实履行安全应急责任,深入一线了解住建重点领域防风防汛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以科学谋划、强力措施将防御工作做严、做实、做细。

▲7月20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人任,局四级主任科员汤坚聪前往广海镇检查恒大农牧加工区施工现场和农民自建房防风措施落实情况


▲7月20日下午,刘文同志、谭人任同志在新宁体育馆应急避难场所部署安置工人工作

▲7月2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富前到骏景湾悦峰工地开展防汛防风安全检查

▲7月20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雷逸槐带队到侨雅花苑检查小区防风准备工作以及防洪排涝设施的正常使用情况

▲雷逸槐同志带队督导台城街道办做好城区及农村老旧危房排查登记及安全处置工作

全员迅速行动,坚决守好防风安全防线。一是加强应急值守,我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情况,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应急反映迅速、力量充足。二是紧盯关键环节落实防范措施,我局严格按照防台风“五个百分百”的要求,重点落实我市建筑工地、人防工程、保障性住房、物业小区、直管公房、农房等领域防御措施。

建筑工地方面,我局派出6个督促组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督导巡查,实行提级管控,要求各项目工地停止一切施工作业,关闭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总闸,立即将低洼地、临时简易工棚、板房宿舍等重点防御区域所有人员撤至安全地带,所有人员留在确保安全的室内避风。同时重点对起重机械、爬架、深基坑、高大模板、超高(悬挑)脚手架等危大工程进行排查加固,将预警信息发送至各项目部,做好紧急避险准备。7月20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48人次,巡查74项在建工程项目,并协助组织建筑工地迅速工人转移,安全转移工人4900多名。


▲在东原印江山府工地开展防汛防风安全检查

▲在三境台工地开展防汛防风安全检查


人防工程方面,局一级主任科员伍朝斌带队现场检查了新宁体育馆人防工程、新行政服务中心人防工程的防洪涝、通风、卫生等情况,并要求各人防工程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防御台风工作,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要紧盯《台山预警中心》台风预告,按照局的统一部署,加强防御台风期间的防洪涝工作;要尽快消除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不遗漏,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局一级主任科员伍朝斌带队检查我市人防工程防御“查帕卡”台风情况

保障性住房方面,市住宅管理服务中心对管辖的保障房开展防台风安全检查工作,对楼宇主体排水管网进行疏通。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发出防风通知,提醒保障房租户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并做好防风工作。

▲7月20日上午,局二级主任科员伍长洪带队前往敏捷誉府人才公寓、敏捷悦府保障房、缠溪保障房等项目进行台风前夕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物业小区方面,我局督促物业企业做好提醒业主强降雨安全防范工作,并深入检查小区易发生内涝的地下车库等低洼部位,要求严格做好地下室排水、防渗漏设施等功能性检查。

直管公房方面,各房管所迅速组织人员检查房屋安全状况,尤其是对危旧房屋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及时采取围蔽警示,同时向租户宣传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灾害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协助做好人员安全避险及防风各项工作措施。截至7月20日,各房管所共出动78人次检查直管公房840间,排除高空坠物、排水沟堵塞等隐患共27处。

农房方面,我局立即下发通知,督促各镇(街)排查农房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已确定安全隐患的危房,建立台账,分类整治。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配合劝导村民搬离和做好避险转移安置、安全防护工作。截至7月20日10时,我市共发布预警信息187(条),出动巡查153人次,巡查危房50(处/户),巡查削坡建房点1(处/户),组织转移人数25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