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五四精神弦歌不辍,青春向党筑梦前行——市住建局团支部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 2021-05-17 09:27:59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2日、5月8日,市住建局团支部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以五四精神引领市住建局广大青年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奋发作为、砥砺前行。

4月22日,市住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宣讲会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紧密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做了详细分析和解读,教育引导了我局广大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后,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雷逸槐带领团支部团员义工在舜德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中。活动期间,青年团员不惧炎热的天气,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对街道各个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动员群众树立爱护环境卫生的观念,一同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5月8日上午,共青团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团支部团员大会在局308会议室召开,住建系统共40多名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团支部书记何秀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组织全体青年干部聆听红色故事,学习革命精神,学习团课《学党史明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并对今年团支部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局团支部通过动员广大青年参与每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以及召开团员大会等活动,让住建系统青年干部充分认识到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接下来要根据安排部署,扎实学习、积极实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会议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团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按时完成每周青年大学习活动。全体青年干部要积极参与每期青年大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按时缴纳团费。全体团员要提高重视,每月按时缴纳团费。三是要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学笃行、争当先锋,为推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5月8日下午,市住建局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前往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和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市华侨文化博物馆,全体青年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各个展厅。博物馆展出的文物资料,如华侨移民对付审查的“口供纸”、“飞虎队”队员捐赠的军装和奖章等让参观人员直观了解到台山侨乡历史文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台山华侨爱国爱乡的精神,弘扬华侨家国情怀,履职尽责,为祖国人民奋斗到底。

在市廉政教育基地,全体青年干部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和“贪腐鉴录”两个主题展厅共9个板块。展厅中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近年来我市反腐倡廉的实践探索及工作成果。通过参观学习,广大青年干部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党中央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警醒自身要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到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尚俭戒奢、勤政为民,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