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市住建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3-02-10 15:21:47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2月8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庚锐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陈晓庆组长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住建局党组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研究制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谭庚锐同志代表市住建局领导班子从6个方面全面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谭庚锐同志强调,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脚踏实地、继续前行,一是围绕提质增能,在深学细悟中强党性。要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器,提升学习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严落实“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学习成果高效转化为我市住建事业高质量的生动实践。二是围绕跨越赶超,在改革创新中谋突破。发扬担当精神,鼓励领导干部在基层一线、重大项目、急难险重环境中干事创业,定期开展调研,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风险挑战等方面能力;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建筑业和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改革系统集成,通过苦干实干,争取最好成绩。三是围绕攻坚克难,在履职尽责中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联系群众工作机制,聚焦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持续完善部门考评、实地检查、群众评价效能评价体系,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不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进度汇报,有效运用激励惩戒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改善住房民生、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乡村等民生工作。四是围绕强基固本,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树旗帜。严格党内生活,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细化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建责任清单,认真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等工作;加强党性锻炼,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职责,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狠抓作风建设,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整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陈晓庆组长对市住建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会前准备充分,市住建局班子成员查摆问题紧扣主题、符合实际,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敢于揭短亮丑,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接下来,市住建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知行合一的表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形成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落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针对查摆问题,结合现有制度,建立健全完善操作性强、衔接配套、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推动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