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全面部署,全力打赢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
  • 2022-07-29 10:16:29
  • 来源: 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7月27日下午,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暨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听取和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各镇(街)要迅速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专班,加强业务培训,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积极动员暑期返乡大学生等社会力量参与排查工作。二要明确重点,集中力量。重点开展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医院、集贸市场、工业园区、培训机构等周边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拉网式、全覆盖排查,8月底前完成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三要分类整治,立行立改。分类整治自建房和燃气安全隐患,组织专业力量,依法依规对初步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开展安全鉴定,建立整治台账,落实闭环管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该停的停、该关的关。不能消除安全隐患的要依法依规拆除。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将典型事故与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有机结合,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发现报告身边自建房和燃气安全隐患,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五要强化督导,总结提升。住建和城管部门分别牵头,建立自建房和燃气安全会商研判、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开展明查暗访、专项督查、联合检查,共同推进专项整治落实到位。六要做足准备,防患未然。健全完善燃气事故应急预案,做到科学应对、快速反应、临危不乱、有效处置。

会上,市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分别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现场答疑和技术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