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住建】持续奋战!台山市住建局精准细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 2021-08-12 12:12:0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近期,国内多地爆发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错综复杂。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市住建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而有力的工作举措,齐力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严格把好“责任关”

市住建局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列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求强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房地产企业、物业小区等重点领域对人员和活动场所进行常态化严厉管控,做好来自重点地区人员信息登记和排查工作,宣传发动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并明确要求非必要不出市,联防联控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

坚决守好“安全线”

住建系统全体上下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

一是迅速行动,强化检查建筑工地。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市住建局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台山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部署各项目部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自查。对全市在建工地开展巡查抽检,聚焦用工实名制、人员进出管控、扫码测温、疫苗接种、防疫宣传、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等关键环节实地检查督导,连日来共检查了104个在建工地,对存在隐患的工地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对整改不到位或工作流于形式的一律责令停工并约谈相关负责人。

在台山碧桂园缤纷花园,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翔信莱茵花城项目现场

二是常抓不懈,全面巡查各房地产和中介企业、物业小区防疫工作。督促各房地产和中介企业、物业公司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加强销售中心、样板房等公共场所防疫、消杀、隔离工作,对前期检查发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紧盯不放,以铁的决心、硬的作风逐条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无漏洞、无盲区、无死角。

检查星光城广场项目现场

打好宣传“组合拳”

为构建“精准化、多样化、全覆盖”的疫情防控宣传网络,市住建局“线上”“线下”齐出动对建筑工地、物业小区、房地产和中介企业重点行业重要部位开展全方位疫情防控宣传。密切留意官方最新疫情动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钉钉群、信息等多渠道结合将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动态信息等传达至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房地产和中介企业、全市物业小区、各参建主体单位、在建项目部以及一线工人,瞄准重点区域精准宣传,在机关大堂、工地施工现场、工人生活区以及住宅小区人流密集地点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滚动播放防疫信息等,已将相关信息传达至全市269个房地产和中介企业、111个物业小区和全体参建人员约7600人,将防疫宣传延伸每一个角落。同时,在线下铺天盖地推进防疫宣传,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摆摊设点、上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增强宣传渗透力。

建筑工地张贴宣传海报

物业小区悬挂宣传横额

生命重于泰山,市住建局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之弦,持续开展住建各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继续跟踪疫苗接种情况,高频次高密度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