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科工商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副市长灵君带队调研市医疗保障局工作
  • 2023-02-01 17:45:50
  • 来源: 台山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1月31日下午,副市长灵君带队调研市医疗保障局工作。市府办党组成员潘海凤,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郑品辉、局长谭春英,市人社局局长赵湖滨,市政数局局长李兆雄,市社保局局长李勇波、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廖暄麟等同志陪同调研。

       灵君副市长一行先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医保业务经办服务大厅开展现场视察,并对医保业务经办大厅功能、群众办理医保相关流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政务微信截图_16752448019730.png

       灵君副市长指出,今天我市医保经办业务正式移交给市医保中心,在经办业务移交过渡期间,市社保局要做好交接和业务指导工作,确保医保经办业务平稳顺畅。市医保中心正式接管医保经办业务后,要做实、做细医保经办业务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管理,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政务微信截图_1675244852226.png

       接着,灵君副市长到市医保局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市医保局局长谭春英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党组书记郑品辉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一是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时刻刻谨小慎微,提高廉政意识,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二是聚焦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硬、服务优的医疗保障队伍,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树立医保新形象、新风貌。三是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坚持创新驱动、服务民生,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持续完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四是聚焦科学引导和规范管理。完善上下联动服务格局,大力推进医保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化建设。

政务微信截图_1675245092717.png

       灵君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医保局2022年的工作成效,赞同2023年的工作思路。她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落实完善医保政策、构建工作体系、加强基层监管、提升服务水平等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持续发挥医保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努力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扎实做好全民参保工作,完善医疗救助长效机制,落实落细医保待遇政策,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完善我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待遇保障机制。三是要强化“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建立健全医保内部各要素的关联调整机制,持续以三医联动为抓手推动医保的协同化改革,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医保治理格局。四是要提升医保基金使用绩效和安全运行。完善医保基金风险预警和防范机制,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协同监管,筑牢医保基金“防护网”。五是要提高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水平。强化部门协同沟通,增强创新意识,拓宽工作思路,努力探索一套规范、简便、顺畅、高效的工作模式,确保医保经办业务接得稳接得好。六是要提高医保数字化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医保数字化发展,推动数字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方面的美好数字生活愿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