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6-11-09 04:41:5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台山市安监局内设机构职能

一、内设机构及其职责

1.办公室

主要职责:综合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拟订、组织实施机关的各项工作规则和制度;负责局机关文秘、信息、档案、保密、信访、行政后勤等工作;负责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工作;负责人事管理、队伍建设、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负责局机关的党群工作;负责对从事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进行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安全认证、安全咨询等社会中介组织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安全生产装备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负责本系统安全生产监察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和管理有关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交流与合作;承担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2.综合协调股(挂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主要职责:负责安全生产重大调研活动的组织、重要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安全生产工作规划和计划的制订工作;研究提出安全生产发展的规划和建议;组织、指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工作;研究拟订考核指标,开展表彰奖励活动,监督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组织、协调全市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统计的有关工作,定期汇总、综合分析、通报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具体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组织起草安全生产综合性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承担安全生产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及相关非诉讼法律事务;承办安全生产方面的建议提案工作;协助做好全市较大以上事故处理和结案的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发布安全生产信息;承担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

指导、协调商贸、文化、林业、农机、旅游、邮政、电信、电力、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铁路、建设施工、特种设备、民爆器材、水务、地质、城市综合管理等由其他部门负责的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指导相关行业做好安全生产条件、设备设施等情况的安全评估、评价工作。

3.危化矿山安全监管股

主要职责:依法监督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和职业病防治等法律法规情况;负责指导危险化学品登记;负责重大危险源、重大事故隐患的确认、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关闭的实施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相关用人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的备案、审核、审查和竣工验收及监督检查;负责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相关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现状评价备案工作;依法参与相关行业生产安全、职业病危害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承担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4.行政审批服务股

主要职责:负责统一受理和承担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的行政许可审批服务工作,以及相关的咨询服务、统计分析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督促各相关股室做好职责范围内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工作;负责本单位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理结果统一反馈、发件发证工作;承担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单位备案、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备案和相关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备案工作;负责组织相关行业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审查;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和制定行政审批工作制度、标准和操作规范;负责“1 3”清单编制工作;负责本单位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和网上办事有关工作;承担江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委托实施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承担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5.职业健康安全监管股

主要职责:依法监督检查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生产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以及依法监督检查相关用人单位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情况;负责督促、指导相关行业建设项目做好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负责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关工作;负责相关行业重大危险源和重大事故隐患的确认、管理工作;负责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的备案、审核、审查和竣工验收及监督检查;负责相关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现状评价备案工作;依法参与相关行业和领域生产安全、职业病危害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承担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6.执法监察大队

主要职责: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做好执法监察工作;负责对本行政区域安全生产实行动态巡查,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受理有关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依法查处举报投诉、有关部门移送、上级交办的安全生产违法案件;参与相关行业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

二、下属单位及其职责

台山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指导、协调、指挥各镇(街)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组织编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演练;负责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资源配置工作;负责应急值守和事故信息接报置以及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工作;按照市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规定,指导、协调生产安全事故灾难的应急救援工作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