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9-09-04 03:03:0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台风“剑鱼”消息(专报50)

台风“剑鱼”消息

台风“剑鱼”已于今天下午减弱为热带低压,今天20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6点9度、东经108点8度,即位于距离海南省三亚市南偏西方向约170公里的南海中部偏西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每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剑鱼”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南部沿海靠近。

 

 













台山天气预报

目前,我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预计,受台风“剑鱼”外围环流影响,未来几天我市有持续强降雨,沿海有7到9级阵风。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4日):多云,有大雨到暴雨,沿海风力5到6级阵风8级;

5日至6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沿海风力6到7级阵风9级;

7日:多云,有阵雨,沿海风力3到4级阵风6级。

 

海域风力预报

“剑鱼”影响,南海中部偏西、西北部海面:旋转风6到7级阵风9级;北部湾海面:东北风6到7级阵风9级;珠江口外海面、琼州海峡:东北到东风6到7级阵风8级;汕尾附近海面:东到东南风5到6级阵风7级;汕头附近海面: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沿海风球讯号:陆丰到吴川(含台山)挂台风信号2号风球。

 

【关注和建议】

1、未来几天“剑鱼”将持续在南海北部活动,并可能趋向广东沿海,海上风浪持续较大,海上作业人员和船只请及时回避,请继续做好相关防御措施;

2、降雨持续时间长,请注意防御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3、台风“剑鱼”后期路径和强度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我局将密切监视其动态,及时发出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转载于市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