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3-03 15:48:2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全面部署 确保一方平安!各镇(街)相继召开本辖区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为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江门市和我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攻坚战,全面保障“两会”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期,我市各镇(街)相继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本辖区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据统计,各镇(街)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分别召集本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水步镇、四九镇、冲蒌镇、赤溪镇、斗山镇、广海镇、端芬镇、北陡镇、川岛镇高度重视,镇委书记主持召开会议,对本辖区“两会”期间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渔业船舶、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工贸、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各镇(街)会议主要强调: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各镇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防止出现盲区和漏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吸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安全措施,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强化隐患闭环治理。全面掌握本辖区安全监管底数和监管情况。要紧盯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渔业船舶、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工贸、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领域,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加强监管执法,实施顶格处罚,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风险防范意识。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深入企业开展一线安全指导,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规章制度,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省65条具体措施,深入实施“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加强风险辨识管控,切实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要求,紧盯山边、坟边等重点区域,加大巡山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五清”专项行动,全面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五是做好汛前防汛防台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的“三个联系”责任对接制度,以及重点人群、特殊群体临灾转移 “四个一”机制,做好三防应急物资配备,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内涝黑点、危房、削坡建房、简易工棚、铁皮屋、泥砖房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对辖区内所有水库、堤围、水闸和在建水利工程开展安全度汛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