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10-15 17:07:55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台山市召开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研判会

  10月8日,台山市组织召开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研判会,研判当前森林火灾形势,部署秋冬季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邝世铭,副市长黄旭晖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伟壮、市林业局局长黄品亮、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林业、公安、农业农村、气象、应急等5个部门汇报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气象部门对近期的气候条件进行了分析研判,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伟壮对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邝世铭指出,今年我市秋冬季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将明显偏少,气温总体偏高,森林火险指数偏高,发生森林火灾几率较大,防灭火形势日益严峻。各镇(街)和部门单位在思想上存在松懈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当前异常严峻的防火形势认识不清、重视不够、应对不力,对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的工作部署落实不到位,严防死守的力度明显不足,野外火源管控存在死角和盲区。各镇街、有关部门要以近期多发频发的森林火灾为警醒,汲取教训,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应急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严防发生森林火灾。三是加强应急准备,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