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08-19 15:23:32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日夜坚守,市应急管理局有序有效防抗台风“海高斯”

  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迅猛来袭,8月18日14时台山市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19时30分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Ⅱ级应急响应。灾情就是命令,台山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落实市三防指挥部工作要求,统筹协调科学研判台风走势,紧急部署防抗台风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到岗值班值守,成立多个工作组赶赴镇(街)防台一线,开展防汛抗台工作。

  一是科学会商研判。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和分管领导驻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严密监测雨情、水情、风情,根据台风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针对此次台风速度加快,近海加强等特点,重点部署台风可能登陆的沿海地区防台防汛工作,科学调配消防、水利、电力、通讯等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严防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二是排除隐患风险。 市应急管理局认真部署落实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督促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油库加油站等重点行业企业提前落实防范措施,严防台风暴雨天气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台风前通知我市2家在产非煤矿山、5家在建非煤矿山、29家危险化学品及化工医药企业落实各项防风措施,分管领导带队开展防台隐患排查工作,共突击检查企业4家次,现场开具检查记录4份,排查一般事故隐患22条。

  三是强化救灾保障。市应急管理局密切联系各抢险救灾和民生保障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做好供水、供电、交通、通信、民政、医疗防疫和主副食品供应等救灾救助准备工作。并深入镇(街)应急避护场所指导做好接收受灾群众工作,确保群众在应急避护场所期间生活有着落、物资有保障。

  四是落实应急值守。防台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值班值守,全体干部不分日夜到岗值守,严防突发事件。市森林消防和三防应急大队24小时整装待发,随时做好台风暴雨带来灾害的应急抢险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