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07-24 16:13:03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江门市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在台山市顺利召开
  2020年7月23、24日,江门市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在台山市顺利召开。江门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江门市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各市(区)应急管理局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共34人参加会议。

  会议包含3个议程。第一个议程:前往台山市赤溪镇中心学校分校区背后大龟山调研地质灾害点(崩塌)整治工作和在建地震台站情况。台山市赤溪中心学校分校区后山(大龟山)崩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是我市登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2019年至今耗资约170万元进行挖移山体、砌筑排水渠等工程,已通过江门市专家组验收,现正上报省厅审核消除隐患点;台山市赤溪中心学校分校区的强震动台是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广东子项目台站之一,2019年开始选址,目前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利于国家、省、江门地震部门监测我市及其周边地区的地震活动。


 

  第二个议程:到台山市李星衢纪念学校观摩指导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暨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模拟了台山市台城地区突然发生纵深10千米、3.3级地震,学校地震震感强烈的情景,师生在感受到“震感”后,课室内的师生抱头躲避在桌子下、椅子旁等安全避震空间,正在操场上体育课的师生抱头蹲在地上。“地震”暂时停止后,学生们听从老师指挥,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操场空旷安全地带,集队并清点人数、继续防避“余震”发生。用时2分38秒,近2000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无人员伤亡。应急演练后,江门市应急管理局的领导高度肯定演练的效果,认为台山市在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第三个议程,召开交流会,总结上半年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和交流下一步工作思路。会上,江门市应急管理局总结了江门市2020年上半年防震减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强调六点意见,着力推动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快速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各类地震应急预案,落实地震监测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三加强沟通协调,形成防震减灾强大合力。四是认真组织开展本地区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迅速规范地震相关行政执法工作。五是夯实宣传基础,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六是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应急值守等地质灾害相关工作。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股

  2020年7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