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07-10 14:47:55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我局开展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和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为了监督钢铁、粉尘涉爆、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我局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郭少文带队对辖区内粉尘涉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辖区1家钢铁企业(台山市宝丰钢铁有限公司),8家铝粉尘涉爆企业(台山市景豪压铸制品有限公司、台山市坚兴美铝制品有限公司、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台山市天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台山市长富铝业有限公司、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台澳铝业(台山)有限公司、台山市鸿艺精密技术有限公司),2家粮食粉尘涉爆企业(台山市汶村镇沙口粮食加工厂、台山市汶村镇万利通粮食加工厂)、2家深井铸造企业(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台澳铝业(台山)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重点检查车间内除尘系统、消防设施、相关岗位员工劳动防护用品佩戴情况、粉尘涉爆场所的防爆电器设备设施及粉尘清扫制度,并对企业应急预案、隐患排查台账、员工三级教育、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安全标准化达标情况进行逐项检查。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各街道办,在摸清企业底数的前提下,进一步核实涉粉作业场所人数,切实做到“一企一表、一隐患一措施”。

       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企业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完成对隐患的整改闭环工作。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持续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本次专项检查推动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紧抓钢铁、粉尘涉爆、铝加工(深井铸造)专项整治不放松,持续深化整治成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