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0-05-12 16:20:45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危难时刻,我们应该知道的是……

今天

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的主题是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今天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台山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暨应急设备下沉交接仪式 。


       大江镇大江圩居民委员会、冲蒌镇新围村委会获得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活动现场还为大江镇大江圩居民委员会、冲蒌镇新围村委会进行授牌。

       为进一步补充基层储备,市应急管理局还向各镇街发放了总值88万元的移动抽水泵和冲锋舟。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工作方针,着力完善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加强灾害避护场所建设,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积极引导和培育社会组织参与减灾防灾救灾工作,不断提升全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目前,全市共建有1个市级、17个镇级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储备各种救灾物资2万多件,能在2小时内为全市受灾区域迅速提供物资保障;

       全市共建有应急避护场所395个,共可容纳安置47.5万人,基本建立市、镇、村(社区)联动的应急避护体系和应急疏散通道网;

      全市提前完成省、市下达2020年“每镇必须创建设一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任务,全市共有21个村(社区)完成了综合建设示范社区建设工作,9个村(社区)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灾难并不可怕

只要我们能做到防范得当

能够在关键时刻冷静应对

灾难对我们的伤害就能降到最低

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来历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损失影响之大,举世震惊。
       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国家设立“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全国防灾减灾日图标

       图标以彩虹、伞、人为基本构图元素。伞状弧形蕴含防灾减灾“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呵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目标。彩虹寓意着美好、和谐的生活。双人执伞代表全民携手、共同参与防灾减灾。“5·12”代表每年5月12日为国家“防灾减灾日”。

常见灾害的预防和应对


家庭应急物资清单

你家备好了吗

当居家生活中遇到地震、火灾等突发情况

一声哨响

就可以让救援人员及时找到你

一瓶碘伏棉棒

可以帮你迅速处理伤口

……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对

《北京市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

进行了调整、丰富和完善

快来看一看

另外,关于应急避难所的

这些知识你要知道



灾难几率虽小

但防灾减灾意识应人人具备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为生命多增一道屏障

                                                                                                                                              资料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