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5-10-07 09:09:0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2014年台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表及部门基本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公开表1
       
2014年台山市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单位名称:台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项目 决算数
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        434.41 一、一般公共服务  
    二、国防  
二、基金预算收入   三、公共安全  
    四、教育  
三、专款专用资金收入   五、科学技术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  
四、事业收入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五、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九、节能环保  
    十、城乡社区事务  
六、其他收入   十一、农林水事务  
    十二、交通运输  
    十三、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434.40
    十四、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十五、金融监管等事务支出  
    十六、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  
    十八、粮油物资管理事务  
    十九、国债还本付息  
    二十、其他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434.41 本年支出合计       434.40
七、上级补助收入   二十一、上缴上级支出  
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二十二、对附属单补助支出  
九、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二十三、结转下年          0.48
十、上年结转结余          0.63    
       
       
收入总计       435.04 支出总计       434.40
       
注: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支出功能分类编列各款级科目支出决算数,其中:教育、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和住房保障等重点支出需细化到项级支出科目。


 










部门决算公开表2
     
             
2014年台山市部门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及基金预算拨款收支决算表(基本支出)
单位名称:                          台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公共财政
预算拨款
基金预算
拨款
        284.51 284.51  
215 06 01 人员经费 253.82 253.82  
215 06 01 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0.69 30.69  
             
             
             
             
             
             
             
             



 


部门决算公开表3
     
             
2014年台山市部门公共财政预算拨款
及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决算表(项目支出)
单位名称:                        台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公共财政
预算拨款
基金预算
拨款
        150.05 150.05  
215 06 01 行政事业类项目 150.05 150.05  
             
             
             
             
             
             
             
             
             



 


部门决算公开表4
 
   
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单位名称:  台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决算数
合计 70.15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00
2、公务接待费 9.44
3、公务用车费 60.71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8.12
      (2)公务用车购置 22.59
   
    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4年台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

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本单位共设置内设7个机构及其职能如下:

1.办公室

主要职责:综合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拟订、组织实施机关的各项工作规则和制度;负责局机关文秘、信息、档案、保密、信访、行政后勤等工作;负责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和审计工作;负责人事管理、队伍建设、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负责局机关的党群工作;负责对从事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进行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安全认证、安全咨询等社会中介组织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安全生产装备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负责本系统安全生产监察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和管理有关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交流与合作;承担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2.综合协调股(安委办)

主要职责:负责安全生产重大调研活动的组织、重要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安全生产工作规划和计划的制订工作;研究提出安全生产发展的规划和建议;组织、指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工作;研究拟订考核指标,开展表彰奖励活动,监督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组织、协调全市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统计的有关工作,定期汇总、综合分析、通报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具体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组织起草安全生产综合性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具体实施办法;承担安全生产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及相关非诉讼法律事务;承办安全生产方面的建议提案工作;协助做好全市较大以上事故处理和结案的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发布安全生产信息;承担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

指导、协调商贸、文化、林业、农机、旅游、邮政、电信、电力、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铁路、建设施工、特种设备、民爆器材、水务、地质、城市综合管理等由其他部门负责的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指导相关行业做好安全生产条件、设备设施等情况的安全评估、评价工作。

3.危化矿山安全监管股

主要职责:依法监督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和职业病防治等法律法规情况;负责指导危险化学品登记;负责重大危险源、重大事故隐患的确认、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关闭的实施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相关用人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的备案、审核、审查和竣工验收及监督检查;负责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相关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现状评价备案工作;依法参与相关行业生产安全、职业病危害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承担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4.行政审批服务股

主要职责:负责统一受理和承担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单位的行政许可审批服务工作,以及相关的咨询服务、统计分析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督促各相关股室做好职责范围内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工作;负责本单位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理结果统一反馈、发件发证工作;承担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单位备案、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备案和相关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备案工作;负责组织相关行业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审查;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和制定行政审批工作制度、标准和操作规范;负责“1+3”清单编制工作;负责本单位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和网上办事有关工作;承担江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委托实施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承担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5.职业健康安全监管股

主要职责:依法监督检查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生产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以及依法监督检查相关用人单位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情况;负责督促、指导相关行业建设项目做好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 负责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关工作;负责相关行业重大危险源和重大事故隐患的确认、管理工作;负责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负责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的备案、审核、审查和竣工验收及监督检查;负责相关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现状评价备案工作;依法参与相关行业和领域生产安全、职业病危害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承担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6.执法监察大队

主要职责: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做好执法监察工作;负责对本行政区域安全生产实行动态巡查,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受理有关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依法查处举报投诉、有关部门移送、上级交办的安全生产违法案件;参与相关行业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

7.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指导、协调、指挥各镇(街)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组织编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演练;负责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资源配置工作;负责应急值守和事故信息接报置以及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工作;按照市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规定,指导、协调生产安全事故灾难的应急救援工作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局核定行政编制3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总工程师1,纪检组长1 ,执法监察大队长1名,内设正股级领导职数6名、副股级领导职数1名。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推动企业安全管理和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基层基础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435.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4.41万元,2013年度结转结余0.63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43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34.4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284.51万元,占65.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1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22.59万元;项目支出决算150.05万元,占34.5%,主要支出项目有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150.05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70.1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0人次。没有增减变化情况。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0.71万元,主要包括:(1)报废0辆、更新购置1辆,购置支出22.59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6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38.12万元,平均每辆6.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比去年减少3.21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提高驾驶人员公务用车节油、爱护意识,注重定期保养,降低公车维修费用。

3.公务接待费支出9.4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来我市公务检查,业务指导和交流。共接待65批次,65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比去年增加1.24万元,主要原因:2014年上级对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等各类专项业务增多,频率增加,费用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