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举办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
  • 2022-11-14 11:46:53
  • 来源: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贸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2022年11月11日,台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全市各镇(街)应急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等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灼炽作开班动员讲话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灼炽作开班动员讲话,黄灼炽深入阐述应急管理部门职责的核心要义,对我市当前安全形势进行深刻剖析,并就如何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党旗在应急管理战线高高飘扬;二是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真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始终守牢安全底线;三是必须真抓实干,坚持脱虚向实,力戒形式主义,锤炼斗争本领,锻造过硬应急队伍;四是要坚决扛起应急管理政治责任,狠抓安全防范,以更硬的措施确保问题隐患清零;五是要以更新的理念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化建设。最后黄灼炽还寄望学员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认真听、认真记、虚心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把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履职能力,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培训班现场

 

  接着由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陈勇军进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知识培训授课,课堂上陈勇军结合自身丰富的检查经验和大量的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重点要点、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内容,提升学员对安全生产规律的认识与运用,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

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陈勇军培训授课

  

  下午,先是由开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副主任医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陈嘉兴进行培训授课,对工贸行业安全监管重点事项进行讲解,传授了工贸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粉尘防爆安全管理、涉氨制冷安全管理、员工的不安全心理因素等方面内容,有效提升了学员发现工贸行业安全隐患的能力。

开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副主任医师陈嘉兴培训授课

  

  课程最后由台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伟斌进行授课,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生动的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在场学员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安全生产监管股供稿)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伟斌授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