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召开2021年今冬明春暨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 2021-10-15 17:01:15
  • 来源: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 【字体:    

  10月8日下午,台山市组织召开2021年今冬明春暨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邝世铭,副市长黄旭晖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伟壮、市林业局局长黄品亮、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林业、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分别就如何做好今冬明春以及重阳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发言,并由气象部门对近期的气候条件进行分析研判。市应急管理局通报我市今年以来森林火灾发生情况,深入剖析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分析当前森林火灾形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邝世铭在会上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即将到来的重阳节以及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做好今冬明春暨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镇(街)、有关职能部门要把做好当前及重阳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二、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严防发生森林火灾。一是狠抓火源管控。要始终突出重点,确保火源管控全覆盖、无死角。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区域、重点人群防火工作,严肃违规用火查处,严格落实“包山头”工作机制。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广泛组织开展以“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为主要内容的森林火险隐患“五清”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积极消除森林火险隐患、降低森林火灾风险指数。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力度。要加强防火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大力推进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林区、进景区、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

  三、加强应急准备,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是加强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指挥架构、应急预案、应急队伍,确保指挥架构顺畅有效;市森林消防和三防应急大队,各镇(街)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备足备齐各类应急物资,确保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二是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局、林业部门要加强森林防火专业半专业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森林消防装备,提升应急战斗力。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各镇(街)、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反馈火情险情,严格规范火情信息报送,确保政令畅通。四是科学安全处置火情。要牢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发现森林火情后,要迅速转移受到火灾威胁的群众,镇(街)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成立现场指挥部,统筹森林火灾处置工作,以专业扑救队伍为主要力量科学扑火、安全扑火,不得动员未经扑火培训的人员参与直接扑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