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开展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暨应急演练活动
  • 2020-07-03 10:51:51
  • 来源: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 【字体:    

       为扎实推进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全面提高我市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自救能力,协助新宁小学创建江门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2020年7月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在新宁小学开展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分“防震科普讲座、参观防震科普知识长廊、应急自救疏散演练”三部分,新宁小学全校2600多名师生及台城地区中小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60多人参加及观摩活动。活动邀请了江门市应急管理局领导、专家到场授课及指导。

        下午3:00时,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开始。一边厢,江门市地震专家在新宁小学学术报告厅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座”,180多名学生代表津津有味听讲;另一边厢,2400多名师生及观摩人员有序参观“防震减灾知识宣传长廊展览”,有趣的图画配上文字介绍,令师生们愉快地学到防震减灾知识。工作人员还向师生发放了“防震减灾科普”小册子,加深师生防震避震印象。

       下午4:20时,模拟台城地区发生纵深10千米、3.3级地震,新宁小学震感强烈。随着警报铃声响起,“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地震”中,课室内的师生抱头躲避在桌子下、椅子旁等安全避震空间,正在操场上体育课的师生抱头蹲在地上;在“地震”暂时停止后,学生们听从老师指挥,按照疏散指引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操场空旷安全地带,集队并清点人数、继续防避“余震”发生。用时2分35秒,26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无人员伤亡。

       应急避震演练后,演练总指挥黄益光校长高度评价了演练效果,认为模拟情景真实,老师们带领学生们“震时”安全躲避,“震后”迅速有序撤离,分工合理,防震自救效果斐然。

       市教育局吴振文副局长要求全市各学校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理念,抓细、抓实、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每月一次的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学校安全工作水平,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陈宏锐副局长向全市学校提出4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落实防震减灾责任。二是建立防震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大力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培训。三是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增强公众自救互救意识,提高防灾能力。四是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实操水平,有备无患。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股

2020年7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