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五个全力”,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11 17:38:0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 【字体:    


  按照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疫工作,迅速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全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一、全力做好物资保障

  为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后勤保障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全面摸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生产情况,建立库存台账;并与市发展和改革局一起对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核实,根据需求提前做好补购计划。同时,密切联系各镇(街)、交通、公安、卫健等一线部门,保障各高速出口、市际公路检测站对帐篷、折叠床、棉被、棉大衣的需求,及时做好补给保障。截至2月11日积极与市发展和改革局沟通调拨帐篷78顶、折叠床126张、棉被125床、毛巾被40床、防寒服148件、枕头34件、解放鞋83双、水桶9个、手电筒34个、雨衣100套、水鞋100双给台山市交通运输局和各镇(街)用于设置临时观察区和隔离室,开展重点人群体温监测。

  二、全力做好防疫期间安全生产服务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全力以赴加强安全生产服务和监管,一是督促辖区中石油台山分公司和中石化台山分公司等40多加油站,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落实在岗员工的防护措施,认真落实疫期安全生产信息“一日一报”制度。二是以市安委办名义印发《关于做好春节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的通知》至各镇(街),指导镇(街)企业落实防疫工作。同时自2月6日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壮亲自带队,组织5个服务指导组赴各镇(街),以抽查形式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服务和2020年汛前防汛防风工作检查。三是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和工矿商贸企业复工情况摸查,指导企业严格按照台山市防疫指挥部第6号通告要求向所属镇进行报备,经所属镇确认符合条件并回复后方可复工复产,未经回复一律不得擅自复工复产。截至2月11日,我市辖区共有174家企业已复工复产。

  三、全力加强内部防护

  一是下发通知指导和引导全局人员做好筛查密切接触者的防护工作,实施“每日一报”制度,对我局机关公务员、工勤人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均含编外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完善应急系统内部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坚持“零报告”制度及家属有无接触病例史情况登记,当前我局情况正常。二是加强对森林消防队的防控布置,开展全覆盖筛查,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队员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教育手册》给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倡议全体干部职工运用“粤省事”平台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和疫情线索上报,加强干部职工防疫意识,共同筑好我市抵御疫情的防线。

  四、全力加强应急值守

  我局认真执行疫情期间24小时“双值班带班”制度,落实“一日一报”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做好分工安排,责任到人,保证24小时值班应急电话畅通,保证通讯畅通无阻,确保一旦出现较大以上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能及时、迅速妥善处置。

  五、全力加强宣传教育

  一是及时下发《“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倡议书》《坚守岗位,让红色保障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等倡议书和工作指引给本系统党员干部,鼓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奋斗在防疫第一线。二是提前下发《致广大企业的一封信》至各相关企业,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动企业积极填写《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问卷调查》,引导企业群众一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三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上朗社区五福网格开展爱国卫生大行动,以实际行动向群众宣传做好卫生保洁工作,营造全民参与、齐齐动手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