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应急管理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回南天须防电器“惹火”
  • 2017-04-11 08:25:00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2017年4月10日通报,目前,广州天气潮湿,潮湿天气更增加了电气火灾的发生概率。在今年3月份的全市火灾警情中,电气火灾占比较大,占火灾总数的32.12%。值得注意的是,电加热器具在使用过程中因使用不当易引起火灾发生,并易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广州市公安消防局介绍,今年3月,全市共受理火灾警情828起,蔓延成灾火情为181起,死亡2人,烧伤1人,直接经济损失8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12.05%,直接经济损失下降39.7%,死亡人数持平,受伤人数有所上升。

  从火灾发生场所分析,居民住宅仍是火灾高发场所。3月居民住宅火灾占火灾总数43.7%,是火灾高发的主要源头。

  防火专家透露,广州火灾数据显示,近五年来,4月份共发生6起亡人火灾造成8人死亡,其中4起为居民住宅火灾,1起为生产经营性场所火灾,1起为小孩玩火。

  3月10日10时38分许,白云区太和镇沙太路友好医院8楼肾内科815房由于使用电磁波治疗器不当,导致局部温度过高引发火灾,过火面积2平方米,主要燃烧床铺、被褥,造成1名89岁女性病人死亡。

  “引发电气火灾主要有电气线路故障和用电设备本身故障两大类型。”火灾调查专家介绍,在回南天等潮湿天气下电气线路更易“惹火”。这是因为水汽凝结等使得电气线路正负极之间的空气电阻显著下降,造成空气击穿电弧短路,或水汽凝结直接对地短路。水汽侵蚀电器元件、线路,使得电器元件本身发生锈蚀,电阻过大则持续发热,电阻过小则造成短路,均可能引起火灾。电器本身质量差、线路设备老化、超寿命或带故障使用、电源插头接触不良也是引发电气火灾的重要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