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信访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广东省信访系统召开《信访工作条例》视频培训会
  • 2022-05-23 09:23:42
  • 来源: 广东省信访局
  • 发布机构:广东省信访局
  • 【字体:    

图片

  5月16日,广东省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视频培训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许典辉出席会议并为全省各级信访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规范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构建完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实现了信访工作领域全覆盖,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其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成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的战略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

  会议强调,要重点从五个方面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一是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积极完善新时代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三是规范和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保障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就能得到合理合法结果。四是构建完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围绕谁来监督、怎么监督,追谁的责、怎么追责,构建起包括监督责任、监督机制、责任追究在内的监督体系。五是着力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信访部门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

图片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履行好《信访工作条例》赋予信访部门的职责使命,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督办员”意识,以群众满意度为抓手,对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真督实督,加强与党委政府督查部门联合督办,及时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和追究责任的建议,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诉求。二是要加快建立完善运行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体系,统筹做好相关制度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逐项完善配套制度措施,切实做到顺畅衔接、平稳过渡,确保工作的连续性。三是要深化信访工作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日清日结”、信访干部全员包案督办协办、疑难复杂信访事项提级会审、“一月一专题”会商研判等机制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建立完善信访多元纠纷化解接机制,充分发挥县级“信访超市”和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全面提升全省信访工作质量。四是要着力加大信访问题化解力度,扎实开展“信访积案难案攻坚化解年”行动和“一月一专题”活动,确保实现信访矛盾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访室(办、处)负责人,第71批省信访督查专员及第9批专员助理,省信访局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市、县信访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